发展规划处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发展规划  学科建设  综合考核  决策参考  下载中心 

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编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1-25  阅读:231

1月19日,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编制工作推进会,校领导何志旭、刘建国、黄华玲、蔡善君、李春鸣、唐自力、王达利、龚其海、余昌胤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及编制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建国校长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善君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总体框架和指标体系作了详细说明,阐述了总体规划与教育教学建设、学科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医疗卫生及附属医院建设等专项规划,各附属医院、各院系、各职能部门发展规划间相互支撑、相互衔接的系统性联系,明确了编制工作的任务分工。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均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二O三五年远景规划核心指标的制定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发展规划处处长陈永正对规划编制工作进度进行了安排,并就编制思路、沟通联络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规划编制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全局,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编制对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以科学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引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地编制好规划。二要以目标为导向,以目标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需要突破的核心指标,把学校的发展目标落实到具体的任务和工作中。三要坚持统筹谋划,以重点任务支撑高质量发展。规划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发展、深化综合改革等内容,科学谋划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四要明确责任,以强化组织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以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开展工作,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布局之年,要深刻认识“五年规划”的重要意义,举全校之力,汇集多方智慧,认真谋划研究,在分析总结“十三五”规划经验的基础上,做好承前启后的衔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编制工作高质量完成。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规划编制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指导学校的改革发展,指导学校规划的编制。二要强化调查研究,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要对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对表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围绕新形势新任务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高水平大学开展调查研究;要开门问策,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保障规划编制工作落地落实。各专项规划牵头校领导要亲力亲为,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发展规划处要做好统筹协调,严格把握好规划编制的工作进程;各专项规划组成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细化分工、衔接联动,书写好学校奋进之笔,绘制好学校愿景蓝图。(审核:陈永正,撰稿:龙旺,摄影:张琨)

Copyright© 2018 遵义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处 黔ICP备06003261号-2

办公电话:0851-28609391  邮编:563006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