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发展规划  学科建设  综合考核  决策参考  下载中心 

中国科学院涂永强院士来校指导贵州省生物催化与手性药物合成重点实验室建设

时间:2020-05-09  阅读:191

5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涂永强院士来校指导贵州省生物催化与手性药物合成重点实验室建设,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党委委员、副校长蔡善君出席汇报会,科技处、发展规划处、药学院负责人及贵州省生物催化与手性药物重点实验室核心骨干参加汇报会。会议由蔡善君副校长主持。

刘校长代表学校对涂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涂院士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刘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刘校长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同行大家的指导和支持,希望涂院士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帮助学校的建设发展。

贵州省生物催化与手性药物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永正教授从实验室发展历程、建设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建设情况。同时就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承担国家级项目、国家级人才计划突破等内容与涂院士深入交流。

涂院士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他指出,学校作为欠发达地区的医科大学,在内涵建设方面能取得与“双一流”大学媲美的成绩实属不易,当前学校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相信前景将更加美好。贵州省生物催化与手性药物重点实验室的高质量科研成果有力的支撑了学校2020年进入Nature Index前200名,在贵州省仅次于贵州大学。他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祝愿学校在国家级人才团队、重点平台、成果产出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何书记对涂院士在学术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对西部地区高等教育的无私奉献表示钦佩。他强调,学校将继续聚焦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践行新时代贵州精神,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和特色,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学科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科研平台布局,切实做好抓核心提质量工作,推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取得新突破。

(撰稿:龙旺 摄影:张琨)

Copyright© 2018 遵义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处 黔ICP备06003261号-2

办公电话:0851-28609391  邮编:563006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