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发展规划  学科建设  综合考核  决策参考  下载中心 

学校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2-03-11  阅读:720

3月9日,学校2023年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启动会在新蒲校区行政楼5楼2号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副校长李春鸣,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代顺,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昌胤,学校党委委员郭宇亮、李均出席会议。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相关申报单位和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申博办工作人员参会。珠海校区、第五附属(珠海)医院同步视频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李春鸣主持。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伟汇报了《遵义医科大学2023年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实施方案》,并从指导思想、组织机构、进度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研究生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宋鸿汇报了硕士点专项合格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李春鸣传达了贵州省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推进会的主要精神,全面分析我省高校在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与全国存在差距以及省教育厅提出在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思路与路径。她指出,希望相关单位、部门要提高站位,勇担责任,党政齐抓共管,按照学校《实施方案》制定本单位的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将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珠海校区、各直属附属医院、部门协同工作,并做好硕士学位点专项合格评估工作。

随后,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第五附属(珠海)医院及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刘建国在总结讲话中对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前期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一是抓干部工作作风建设,压实责任。各分管校领导要亲自督导工作落实,职能部门共同协作,主动服务,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工作有关单位、二级学院党政要把申报工作作为这一阶段重中之重的任务,明确职责,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二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作为全校“一盘棋”统筹,聚焦短板和不足,有效组织学科资源,制定行动计划。三是综合分析,科学研判。针对上一轮全国相关学科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成功经验以及同类学科布点情况,提前做好相关工作谋划和布局。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政策将于2023年进行“六年一修订”,聚焦新的改革内容,要立足标准、高于标准的开展建设工作。四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目标导向,专人专班,认真制定立项建设规划,瞄准机遇,抢抓机遇,保质保量完成申报相关工作,为我校未来学位点建设和学科更好更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审核:一审刘伟、刘涛,二审付延功,三审李均;撰稿:杨帅;摄影:岳熹)

Copyright© 2018 遵义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处 黔ICP备06003261号-2

办公电话:0851-28609391  邮编:563006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