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发展规划  学科建设  综合考核  决策参考  下载中心 

学校召开申博工作暨“双一流”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09-29  阅读:325

9月27日上午,我校申博工作暨“双一流”建设推进会在新蒲校区行政楼五楼2号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何志旭、刘建国、王子正、蔡善君、唐自力、刘代顺、龚其海,学校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昌胤,学校党委委员郭宇亮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伟汇报了学校申博工作进展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宋鸿汇报了硕士点申报工作情况;生命科学院副院长张继东汇报了一流专业等建设情况;相关院系负责人汇报了本学科申博建设情况;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教师工作部、国际交流合作处等职能部门根据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刘建国对汇报内容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加强对政策的跟踪解读,纵横向分析当前学校各学科的优势与短板,认真研判学校各学科在新一轮申博工作中的可行性;二要对标对表开展申博工作,聚焦学科方向凝练、人才引进、高水平论文发表、成果转化等短板不足,持续开展建设;三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强化一流学科建设,提高学科经费使用效率,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四要高度重视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双万计划”为载体的“一流大学”建设,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

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二级院系、职能部门近期的工作。他指出,一要整合全校资源,全面梳理汇总校内各科研平台信息,建立健全校内科研资源信息共享平台;二要切实担当作为,各二级院系、职能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集思广益,形成工作合力;三要拓展渠道,持续关注高等教育政策动向,加强对外学习交流;四要强化精准施策,在建设期内抢抓时间、查漏补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五要加快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培养,弥补学科人才结构短板。

学校各申报单位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珠海校区视频参会。(审核:一审刘伟、刘涛,二审付延功,三审李均;撰稿:岳熹;摄影:詹展辉、龙冰雪)

1

2

3

4

695619262d70ac49b95c0d5c73e621e

eeb182d65a5e67a2ca2703a38d714d4

Copyright© 2018 遵义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处 黔ICP备06003261号-2

办公电话:0851-28609391  邮编:563006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