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发展规划  学科建设  综合考核  决策参考  下载中心 

喜报!我校荣获贵州省2021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时间:2022-06-29  阅读:153

6月24日,贵州省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大会在贵阳召开,会上通报了全省2021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经省委考核委研究,确定2021年度各地各单位综合考核等次,其中获批全省“第一”等次普通高校4所,“第二”等次普通高校16所,我校在20所普通高校中获“第一”等次

2021年是省委省政府首次将高校纳入全省年度综合考核,这是一项开创性的重大省级制度性安排,是对高校全年工作成效的集中检阅,更是对高校今后发展方向的鲜明导向,对于逐步探索构建具有贵州特色的高校综合考核制度体系,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高校自身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强化统筹引领,抢抓发展机遇,形成了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2021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彰显,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我校成功召开,广大师生弘扬遵医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新时代、开拓奋进新征程。学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填补了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在贵州非省会城市区域空白。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2个学科稳居ESI全球排名前1%,全球排名呈现稳步提升态势。建立“南山班”示范性卓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面向未来的卓越医学人才培养试验区;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批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贵州分中心、国家级生物样本库等,取得了诸多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标志性成果。

2022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国发〔2022〕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聚焦“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以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新起点,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完成全年考核目标任务,为推动贵州医疗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审:柏正华、刘涛,二审:郭宇亮、刘伟,三审:李均;撰稿人:杨帅)

Copyright© 2018 遵义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处 黔ICP备06003261号-2

办公电话:0851-28609391  邮编:563006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