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发展规划  学科建设  综合考核  决策参考  下载中心 

我校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3  阅读:412

5月12日,学校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在新蒲校区行政楼五楼2号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副校长李春鸣,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达利,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昌胤出席会议。学校申博办公室成员、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单位党政负责人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李春鸣主持。

会上,学校申博办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伟汇报了申博办近期申博工作进展情况、政策跟进、材料审查及下一阶段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各申报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发展现状和特点,从组织保障、学科方向及人员队伍、基本条件对标情况、短板与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相关工作组牵头校领导与职能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组织保障、沟通协作、学科方向凝练、资源整合、数据更新、材料完善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刘建国校长强调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是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召开本次推进会,目的是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加大工作力度,将申报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抢抓历史机遇。随着国发〔2022〕2号文件的实施,国家将加大对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大家要科学研判形势,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凝练各学位点的办学定位与发展目标,突出优势,彰显特色;二要转变思路,狠抓责任落实。分管校领导牵头组织,各个职能部门要做好指导、服务和支持工作,强化沟通协作。各申报单位要认真梳理核心成果,聚焦关键点和关键任务,加强建设、打造亮点、做出特色;三要改变作风,担当作为。我省近期出台了《2022年贵州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点》,各附属医院、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改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实行每月推进例会制度,强化分工负责,倒排时间进度,明确责任清单,细化任务保落实。

何志旭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2022年度推进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现在已经进入学位点对标建设的攻坚阶段,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夯实学校、学院申博工作专班,加强日常会商研判,由点到面,查漏补缺,进一步挖掘成果、完善材料;二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突破。加强项目申报、加快成果转化、加大人才引进,关注国家政策导向,借鉴先进经验,做好申报工作;三要压实责任,党政齐抓共管。各分管校领导要亲自督导工作落实,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共同协作,加强沟通,整体配合,有关附属医院要完善内部激励机制,强化学科建设工作力度;四是明确建设任务,抓好学科管理考核。根据遴选出的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要以达到博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作为重要建设目标,加大支持力度,激发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干事创业的活力,推动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顺利开展,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审核:一审刘伟、刘涛;撰稿:杨帅、张磊;摄影:龙冰雪)

IMG_3890

IMG_4079

IMG_4065

IMG_3905

IMG_3939

IMG_4010

IMG_3639

IMG_3703

IMG_3753

IMG_3786

IMG_3818

IMG_3850

IMG_3876

IMG_3941

IMG_3953

IMG_3981

Copyright© 2018 遵义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处 黔ICP备06003261号-2

办公电话:0851-28609391  邮编:563006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