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简介  发展规划  学科建设  综合考核  决策参考  下载中心 

刘建国校长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17  阅读:99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0月16日14:00,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在行政楼五楼2号会议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一流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为题讲专题党课。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付国汉出席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田宗远主持。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成立98年来,新中国成立70年来,无论环境如何艰难,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始终坚守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在专题党课上,刘校长深刻阐释了坚守初心使命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饱含厚重的历史感、鲜活的时代感和庄严的使命感,同我们党提出的“跳出历史周期率”“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等重大论述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发出的伟大号召。作为高等院校,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开展思政教育;坚持多举措提高教育质量;努力为教育事业作贡献。刘校长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五个过硬”,全体教师要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

刘校长结合领题调研成果,全面总结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本科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学科建设要坚持政治导向和学术影响相结合,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教学、科研为两翼,强化学科意识,树立学科思维;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做好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要实施优势学科引领,带动其他学科全面发展;要全力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授权点内涵和外延各项建设工作。研究生教育要遵循“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要求,回应服务国家战略、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区域产业发展需要,着力实施研究生教育的“1236”计划,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本科教育要与时俱进,让教育理念新起来;要强基固本,让本科教育基础强起来;要提质增效,把本科教育质量提起来。以学生为中心,着力构建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以专业教育综合改革为突破口,推动高水平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以质量文化构建为核心,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通过“五个强化、五个着力和一项计划”,全面推进本科教育发展形成新格局、取得新突破。要不断完善师资队伍制度建设,激发教职医护员工活力;要加大力度培养和引进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要加强引导教育,努力形成人尽其才的教师队伍新局面。

田宗远副书记在党课结束时强调,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真正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审核:陈永正 覃晓龙 撰稿/摄影 龙旺)

Copyright© 2018 遵义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处 黔ICP备06003261号-2

办公电话:0851-28609391  邮编:563006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